close

[1乘以無數次,還是1;但只要多0.1,1.1只要乘七次,就大於2]

相信在教師節後上映的這部電影

對所有的老師來說

都是一部不容錯過的經典

 

更別說翻轉教育對現在國中小和共學團體有多麼重要

而這週小汪老師就要帶著孩子們一同去感受王政忠老師與爽文國中同學們的那份感動

這一次也是雅德賽思團隊的大集合

在等待入場前

我們也可以看到孩子們的各種性格

再趁機翻開達文西密碼閱讀的孩子

也有文靜抱膝與同伴細語的孩子

當然也有自在豪放就地躺下的孩子 XD

就讓我們走進921大地震前的南投中寮

一起和王老師回到那混亂不堪的開始吧

與學生之間的對立衝突

與同事之間的觀念分歧

與家長之間的疏離隔閡

都是教育工作者的各種難處

但除此之外

孩子們也有許許多多的為難

包含學習風氣不佳,隔代教養,家庭經濟壓力導致必須幫忙家務與分攤工作與偏鄉物資取得不易等等

更別說歷經了921大地震這場全台灣人的創傷

位於災情慘重的南投

當時的悲劇可說是我們難以忘懷的傷疤

而就是這個問句,這份祈求

讓曾想調職的王政忠老師再次返回爽文國中

再一次回到學生們身旁

 

看到這一段

內心中莫名感觸

可能不是所有的老師都願意回到一片碎石廢墟中重新任教

但若有一群相信我的學生

我想我必定不會辜負他們的信任

在簡陋搭建的臨時教室中

這一群孩子就這樣的開始了爽文國樂社的傳奇歷程

從破破爛爛的樂器中演湊出一次又一次的熱情

在不堪回首的第二名過往中

用努力走出全國第一的輝煌

王政忠老師曾說過:

"1乘以無數次,還是1;但只要多0.1,1.1只要乘七次,就大於2

如果每個老師願意多做0.1的改變,台灣的教育風景,絕對不一樣!"

每次看到這句話

都讓我震撼不已

這絕對是我們所有願意翻轉教育老師們的最佳指標

每一次迷惘動搖時

這段話都能夠讓我重新找到目標

在此引用另一段經典

"教育是樹,需要堅持的根,茂盛枝葉間不斷翻轉的,是改變的光"

祝福所有全體雅德賽思的師生們

讓我們不斷讓自己更好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