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士北區聯合主題之環保手作 Part2 ]

這就是我們即將要做的可愛小毛帽

在歷經千辛萬苦(? 完成後的小毛帽還可以跟孩子家裡的玩偶合體

可說是意外的小驚喜阿

好了,時間調回毛線球狀態的時刻

兩個小呆呆很莫名的在公園外頭的遊樂設施上high了起來

就這樣一直搖一直搖一直搖了很久

大家也很莫名的被這突如其來的歡笑給傳染

看著這張照片

連我敲鍵盤的手指都變得很開心 XD

小毛帽的製作步驟其實不難

做出底座+準備適量的毛線+纏繞上底座+修剪多餘的毛線

 

而底座可從各種日常用品中找出

這一次我們就選用圓柱形寶特瓶

在裁切後弄出一條保有弧度的長方條

順其自然的圍繞成圓後

再用雙面膠順著表面黏一圈

 

等包子大師拿出準備好的毛線後

我們要做的就是選好顏色+剪出三十條左右的等長毛線

(數量依毛線的圓周調整)

在此可以看出每個孩子的喜好與興趣各自不同

像是石牌隊的女孩們就比較喜歡搭配柔和色調的灰色

這兩位做得非常認真阿

這小面紙的選擇也和巧巧&柚子相似

只是灰色的毛線中多了一些些亮白

讓小汪老師直覺想到雨傘節 哈哈哈

 

準備好毛線後

我們就要不斷的將毛線往寶特瓶的底座上纏繞

在不斷纏繞後

梅林的鬍子就會誕生 ... 不對! 我是說進入半成品階段

此時我們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諸如像是毛線數量估計失誤,導致材料不足

以至於要找回之前的那球毛線 (那球當下不知道在誰手中的毛線球=口=!!)

繼續生產等長毛線備用

 

或是想要偷懶一次纏N條毛線

最後卻把自己的人生一併纏住的悲劇

各個老師都很認真的與毛線奮鬥的同時

我一眼就注意到這個孩子的...上衣質感超好 看起來也很有型欸 (完全失焦

不好意思 讓我們回到小毛帽的製作

在充足的毛線數量支援下

小毛帽的進度就如同小米的藍紫混搭風一樣順利

除了運氣不太好的珊子

她的底座在黏貼雙面膠時先天不良

不牢固的黏貼導致小毛帽製作過程中不斷的分手

而每一次的底座分手

都是理智線崩斷的徵兆

萬幸在拯救幾次後,珊子的小毛帽也勉強支撐住收尾的最後拉扯

沒有因此完全解體XDD

 

在此不得不誇獎小典和珊子

有別於關關&庭庭的獨立作業

他們採取共同製作的模式

一個拉線一個剪線看似複雜

但是確實能夠有效提供效率的方式

需要雙方的互相信任 與 在進度達標後願意轉身協助夥伴的友誼才能做到阿

很高興孩子能夠自動找出這種方案

不同於大孩子那種自己的麻煩自己處理

能夠找到適合的相處方法也是相當不容易呢!

 

庭庭與關關兩人在製作大量毛線後

於中途誤以為會有些許剩餘

就很大方地願意拿出來送給需要的人

沒想到小汪老師拿幾條去做顏色搭配後

兩人意外的發現其實完全不夠 哈哈哈

只好哀傷地找回毛線團再次生產

 

而我相信適朗也即將碰到這個苦惱的問題了= =+

在我們手拙的男生同胞辛苦邁進時

小女孩的進度令人相當驚訝

 

當我好不容易完工後

鬆了一口氣+眨眨過度疲勞的雙眼往周遭看看孩子們的狀況

 

巧巧很認真的繃著小臉

很隨意 故意 的問我 : "小汪老師,你做好幾個了?"
    ↑
   絕對是 XDD

心中想說 啊不就做好一個嗎? 為啥要問勒


沒想到得到答案的巧巧嘴角一勾後

清清淡淡的跟我說 我已經在做第三個了 (低頭微笑繼續做

登愣!我似乎被一個效果卓越的可愛炫耀表情攻擊了0 . 0 

包子 你們家的貓咪這樣對嗎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